生意宝 | 全球化工网 | 韩国化工网 | ChinaChemNet·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服务中心 
中国化工设备网



我国将制订合成烷基苯磺酸钙清洁剂等石化标准

2005-05-24 

   近日从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石化标委会)了解到, 2005年已确定的要制定和修订的石油化工类标准计划项目为33项。 在这些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中, 中国石化承担20项, 中国石油承担13项。 
  牐2005年石油化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是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有关通知, 并汇总了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和标准划分技术委员会上报的计划项目而确定的。 
  牐牼过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洋石油三大公司标准化主管部门有关专家的审查, 热传导液、润滑油过滤性测定法、合成烷基苯磺酸钙清洁剂、柴油喷嘴法等33项石油化工行业新标准被确定在今年制定或修订, 其中国家标准8项, 行业标准25项。 中国石油承担其中的13项标准, 主要承担单位有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中国石油润滑油分公司、抚顺石化、大连石化、大庆石化总厂等。 
   据悉, 我国曾提出精简技术标准、整合及有效采用国际标准的要求, 全国石化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是对这个要求的贯彻。 今年, 标准的制定和修订主要向有利于实施行业规划、产业政策, 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 引导行业结构调整、结构优化、产业升级, 提高产品质量, 规范行业行为和市场的一些项目倾斜。 因而, 新的石油化工国家及行业标准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提高标准水平, 促进石化工业的技术进步。 
  牐犑化标委会于2005年3月29日刚刚成立, 它的成立, 标志着我国石油产品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石化标委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提出我国石油化工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制修订项目计划, 按照国家标准委和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国、行标制修订计划, 组织下属各专业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进行标准制修订和复审工作, 并组织标准的出版发行和宣贯等。 今年, 除了制修订33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外, 石化标委会还将根据国家发改委的任务, 编制“十一. 五”石化行业标准化发展规划、石油燃料及润滑剂产品和实验方法行业标准等。 

其他库:化学品法规 国家标准 化学品安全数据库(msds) 外贸常识 合同范本 报关指南 商检指南 国际区号 国家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