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 | 全球化工网 | 韩国化工网 | ChinaChemNet·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服务中心 
中国化工设备网



欧盟将禁止6类酞酸盐用于玩具生产

2005-07-21 

据《中国贸易报》报道,日前,欧洲议会通过一项法令,禁止6类酞酸盐用于玩具生产,其中DEHP、DBP和BBP(注:均为英文名称) 3类产品将全面遭禁,而另外3类(DINP、DIDP和DNOP)产品将被禁止用于可能被儿童放入口中的玩具。 

  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对欧洲议会的这一决定表示支持。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这一禁令不仅适用于欧盟境内生产的玩具,进口到欧盟的玩具也将同样执行这一标准。 

  动物实验显示,某些酞酸盐对动物机体,特别是雄性生殖器官能够造成损害,导致下一代先天性缺陷,还会对肝脏、肾脏和肺造成严重伤害。 

其他库:化学品法规 国家标准 化学品安全数据库(msds) 外贸常识 合同范本 报关指南 商检指南 国际区号 国家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