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 | 全球化工网 | 韩国化工网 | ChinaChemNet·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服务中心 
中国化工设备网



商务部公告2007年第95号 丙酮初裁公告

2007-12-11 

【发布单位】商务部 
【发布文号】公告2007年第95号 
【发布日期】2007-11-2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商务部(以下称调查机关)于2007年3月9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日本、新加坡、韩国和台湾地区的进口丙酮(以下称被调查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被调查产品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税则号:29141100。 

  调查机关对被调查产品是否存在倾销和倾销幅度、被调查产品是否对中国大陆丙酮产业造成损害及损害程度以及倾销与损害之间的因果关系进行了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商务部做出初裁决定(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初步裁定 

  调查机关初步裁定,在本案调查期内,原产于日本、新加坡、韩国和台湾地区的进口丙酮存在倾销;中国大陆丙酮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二、征收保证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二十八条和二十九条的规定,商务部决定采用保证金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自2007年11月23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日本、新加坡、韩国和台湾地区的进口丙酮时,应依据本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倾销幅度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本案征收保证金的产品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税则号29141100。具体描述如下: 

  调查范围:原产于日本、新加坡、韩国和台湾地区的进口丙酮。 

  被调查产品名称:丙酮(又称二甲基甲酮,简称二甲酮,或称醋酮、木酮),英文名称:Acetone,Dimethyl ketone或2-Propanone。 

  该产品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税则号:29141100。 

  物理化学特征:在常温下为无色透明液体,易挥发、易燃,有芳香气味,微毒、可溶于水,能与水、甲醇、乙醇、乙醚、氯仿和吡啶等混溶,能溶解油、脂肪、树脂和橡胶等。 

  主要用途:丙酮主要用于制造双酚A、甲基丙烯酸甲酯(MMA)、丙酮氰醇、甲基异丁基酮等产品,同时可作为有机溶剂,应用于医药、油漆、塑料、火药、树脂、橡胶、照相软片等行业。 

  对各公司征收的保证金比率如下: 

  韩国公司 
  1 (株)LG化学(LG Chem, Ltd.)    5.0% 
  2 锦湖P&B化学株式会社 
    (KUMHO P&B CHEMICALS,INC.)   10.9% 
  3 其他韩国公司(All Others)    52.9% 

  日本公司 
  1 三井化学株式会社 
  (Mitsui Chemicals, Inc.)       11.9% 
  2 三菱化学株式会社 
  (MITSUBISHI CHEMICAL CORPORATION)  10.7% 
  3 其他日本公司(All Others)      52.4% 

  台湾地区公司 
  1 台湾化学纤维股份有限公司 
  (FORMOSA CHEMICALS & FIBRE CORPORATION)  6.2% 
  2 台湾长春人造树脂厂股份有限公司 
  (CHANG CHUN PLASTICS CO., LTD.)      9.4% 
  3 信昌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Taiwan Prosperity Chemical Corporation)   6.5% 
  4 其他台湾地区公司(All Others)     51.6% 

  新加坡公司 
  1 三井酚类新加坡公司 
  (MITSUI PHENOLS SINGAPORE PTE. LTD.)   7.8% 
  2 其他新加坡公司(All Others)      54.1% 

  三、征收保证金的方法 

  自2007年11月23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日本、新加坡、韩国和台湾地区的进口丙酮时,应依据本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倾销幅度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保证金以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从价计征,计算公式为:保证金金额=(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保证金征收比率)×(1+进口环节增值税税率)。 

  四、评论 

  各利害关系方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20天内,可向商务部提出书面评论并附相关证据,商务部将依法予以考虑。 

  特此公告 

  附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关于原产于日本、新加坡、韩国和台湾地区的进口丙酮反倾销调查的初步裁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二○○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信息来源:公平贸易局子站) 

其他库:化学品法规 国家标准 化学品安全数据库(msds) 外贸常识 合同范本 报关指南 商检指南 国际区号 国家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