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 | 全球化工网 | 韩国化工网 | ChinaChemNet·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服务中心 
中国化工设备网



海关总署公告2008年第42号(关于对6类26个税目商品进口税率进行调整)

2008-06-04 

【法规类型】 海关规范性文件                                    【内容类别】 关税征收管理类
【文  号】 海关总署公告2008年第42号              【发文机关】 海关总署
【发布日期】 2008-5-30                                             【生效日期】 2008-5-30
【效  力】 [有效]
【效力说明】 

        经国务院批准,决定对6类共26个税目商品进口税率进行调整。现将有关调整情况公告如下:

  一、食品类
  (一)对冻猪肉执行6%的进口暂定税率;

  (二)对冻鳕鱼、开心果、婴幼儿食品以及乳清和酵母等9个税目商品执行2%-10%的进口暂定税率。

  二、植物油
  从2008年6月1日至9月30日,对橄榄油和椰子油执行5%的进口暂定税率。

  三、饲料
  对豆粕和花生粕执行2%的进口暂定税率。

  四、血液白蛋白和人用疫苗
  对血液白蛋白和人用疫苗共4个税目商品执行0%的进口暂定

税率。

  五、棉花
  从2008年6月5日至10月5日,对配额外进口的一定数量棉花实施临时滑准税,将进口价格较高的高品质棉花适用的从量税从570元/吨降低至357元/吨,并从10月6日起恢复目前的滑准税。

  六、其他3个税目商品进口暂定税率调整
  (一)对“用锯或其他方法切割成矩形的大理石及石灰华”执行0%的进口暂定税率;  

(二)对税目38249099项下适用进口暂定税率的电极浆料的产品范围作适当调整;

  (三)对广播级磁带录像机进口暂定税率作适当调整。

  上述调整(除棉花、植物油外)执行期为2008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具体调整情况详见附件1和2。

  特此公告。



  附件:1.前5类商品进口暂定税率调整表

     2.部分商品进口暂定税率调整表 






                                                                                                          二○○八年五月三十日

附件1-2


 

                                                                                                                                      办公厅




其他库:化学品法规 国家标准 化学品安全数据库(msds) 外贸常识 合同范本 报关指南 商检指南 国际区号 国家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