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 | 全球化工网 | 韩国化工网 | ChinaChemNet·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服务中心 
中国化工设备网



商务部公告2007年第52号 关于确认原产于韩国的进口BR切片不属于聚酯切片反倾销案被调查产品范围的公告

2007-06-29 

  【发布单位】商务部 
  【发布文号】公告2007年第52号 
  【发布日期】2007-06-22 


  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公告(2003年第3号)(以下简称2003年第3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韩国的进口聚酯切片征收反倾销税,并规定了被调查产品范围,以及相应的关税税则号。 

  近日,韩国SK Chemicals株式会社向商务部(以下称调查机关)提出,CHDM改性共聚聚酯(CHDM modified copolyester,简称“BR切片”)不应包括在聚酯切片反倾销案被调查产品范围。BR切片的具体描述为: 
   
  BR切片属于高分子化合物,在乙二醇(EG)和对苯二甲酸(PTA)进行缩聚(Condensation Polymerization)时添加CHDM(其含量在4.5摩尔以上)取代一部分乙二醇(EG)后最终生成BR切片,它不包含IPA。BR切片的化学成分构成为TPA+EG+CHDM(与PETG相同)。 

  BR切片物理特性为半晶体,常温下为扁平(或圆柱)状小颗粒,相比于PET切片更容易挤压输出,熔化温度为238℃左右,结晶化温度为163℃左右,加工温度在243℃左右,撞击强度在45J/M,特性粘度为0.80dl/g左右。 

  调查机关将有关材料转交反倾销案国内申请人,并发函征求其意见。在规定的时间内,调查机关没有收到国内申请人的评论。 

  经审查有关资料,调查机关认为,BR切片在化学成分、物理特性、用途等方面与2003年第3号公告描述的被调查产品明显不同,与被调查产品也不构成竞争关系。 

  因此,调查机关确认原产于韩国的进口BR切片不属于2003年第3号公告确定的被调查产品范围,并决定自2007年6月22日起对BR切片不征收反倾销税。 

  特此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二00七年六月二十二日 

  (信息来源:公平贸易局子站) 

其他库:化学品法规 国家标准 化学品安全数据库(msds) 外贸常识 合同范本 报关指南 商检指南 国际区号 国家代码